壹个圈

脑洞囤积/真的很懒

【喻黄】 是真的 01

我暗恋的不动声色鱼x我皮着皮着把自己掰弯了黄

   学生时期差点假戏真做因为误会分开后的破镜重圆[有点拗口

 

----------------------------------------------------------------------------

[01]

黄少天被堵在了去机场的路上,不巧的遇上了高峰期,车辆拥挤在一起,随着逐渐昏暗的天色蒙上一层灰色,不耐烦的喇叭声时有响起,比金属的摩擦声还要刺耳。他开了窗透气,以免经理焦灼的语气把狭小的车内空间引燃,徐景熙尽力地汇报着等待的时间或许还有多长,愁眉苦脸地思索着甲方爸爸或许会因为这个不愉快的接机体验让他们加班几个日夜。

他看了眼手表,指针告知着离约定时间已经超出去了十分钟,而路况也在告诉他,应该还会有很多个十分钟。黄少天努力心平气和地打开了音响,郑轩为他们此去一行点播的大悲咒很合事宜的响起来,缥缈的吟诵声中,徐景熙在微博转发了数条锦鲤。

“黄少,你说甲方要是个gay,能看在你的几分姿色上消气吗?”徐景熙不怕死地凑过来询问,神色简直比黄少天吃了秋葵还要苦涩。

“如果是我被合作方晾在机场半个小时多,就算对方长得天仙下凡,我可能也会祝他喝水塞牙缝,上厕所没带纸,谈恋爱永远无疾而终”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开始流动的车辆让两个人松了口气,但是交通跟得肠炎了一样,蠕动了几下,又成了一潭死水。

他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是六点三十分了,机场的灯光被点亮,旅客行色匆匆。黄少天透过下降的车窗打量门口驻足又符合条件的哪个看上去最为愤怒,经理的智商可能跟他光溜脑袋上的几根头发一样稀疏,连张照片都没给,米黄色的风衣和二十多岁出头的青年,在秋季的机场比地砖还要常见,他们大都顶着一张飞行后气色不佳的脸,黄少天张口都评价不出哪个和哪个更平庸。

 “黄少黄少,是不起那个?但是我觉得,怎么那么眼熟呢......” 徐景熙扒拉在右侧窗户,指点着远处一个明显朝他们走开的人。看上相当清瘦,脸模糊不清的情况下也觉得有点扎眼,随着脚步靠近,黄少天觉得心里好像也很针刺了一般,理智尖锐地叫嚣着警告。

惨白的街灯打下来,那人的肤色比霜还要冷几分,成年人的眉目多了几分棱角,但是依旧压不住他五官的温润,黄少天记得自己曾经在哪个夜晚伏在他耳边絮语,抱怨着说你的眼睛怎么可以长得这样好看,然后那个人笑起来,眸里像蓄着两个盈盈的月亮,纤长的睫毛像花的瓣叶一样张开,扫过他轻轻触碰的指尖。

如今月色高悬,只有在翻滚着墨色的天空中泼洒清冷的光辉,国外繁忙的课业也让喻文州戴起了眼镜,在躁动的冷空气吹拂下,像无情的两片冰雪,只透出了长时间的航行的疲惫和耐心的等待。

那是他——

无疾而终的初恋。

 

“黄少,你听过那事了没。”

事情的开始是因为宋晓啃了口食堂限量的大鸡腿,压低声音凑过来询问,还和徐景熙交换了个眼神。

食堂里嘈杂的很,餐具碰撞声和闲聊声交织在一起,比开三个大音响公放新晋舞曲的广场还要吵闹,他们俩却还要小心翼翼,电风扇嘎吱嘎吱的吹着,空气里都是饭菜的香味。

“什么事啊。”黄少天吃了口蒸蛋,突然发觉了什么,脸色铁青的咀嚼着, 五官都要团吧团吧皱在一起。“我靠食堂的阿姨是人吗,蒸蛋这种美味里面还要加秋葵,真是暴殄天物,暴殄天物。”餐具掉落桌面上发出了铿锵的响声,仓皇地猛灌了两口酸奶。

“就是你和班长的事。” 徐景熙小声的补充道,顺带从宋晓盘里顺了口鸡丁,结果被嫌弃地打了两下手板。

“我还奇了怪了,我和文州有什么事可以让我听说的吗?”他谨慎地挑出两片葱段大小的秋葵,拨拉到餐巾纸上。

“就是三班那几个商业鬼才开局赌你和喻文州是不是一对的事啊。”宋晓往四周瞅了两眼,神经兮兮地。

黄少天嘴里那口蒸蛋更变得不是味道,他对于无聊的高中生可以展开的活动又有了新的认识。蓝雨高中前身是男校,之前的学生也常常打趣自诩为和尚庙什么的,不过从黄少天他们那届往后就男女混招,但是压倒性的男女比例和诸多“前例”作用下,喻文州和黄少天走得进,又都生得好皮相,旁人于是便喜欢往某些方面想。

“喂,我和文州什么清清白白的情谊,简直比白月光还要白,比特仑苏还要纯好吧?你们这都什么事啊居然以这种世俗的眼光.......等等,别告诉我你们——”他拿起了汤勺,充满警示意味的指了指两人。

别告诉我你们这俩吃里扒外的东西也凑热闹下注了。

宋晓作土拨鼠惊吓状地连连摆手,“黄少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我们怎么干得出来这种事。”徐景熙附和着小鸡啄米式点头。

“我们当然押的是你们是朋友关系了。事成之后,请你喝汽水啊。”

我日......

黄少天气,那边不懂眼色的两人还自以为意会的和抛个媚眼,全然掉钱眼里的飘飘然。不远处传来篮球击打着塑胶地板的响声,迟到的喻文州刚好从门口进来,看见了他们下意识的笑。

午间的阳光正好,宽松无型的校服架不住他骨骼的好看,衬得他如雪松一样瘦削,洗得发白的衣服应该充满着皂荚的香气,他走过来的瞬间像融在光里,刺眼的光线好像把黄少天脑海里的蝉给吵醒了,嗡嗡的震动声让他有点茫然,伸过来的那只手拿掉了他嘴边的饭粒,黄少天在调笑声中羞赧得像只炸毛的猫。

本来不过又是聒噪的一个夏天,

但是世界上好像没有本来一说。

评论(1)

热度(96)